最近研究到了收案後期,
有點精疲力盡。

也不是沒有時間寫BLOG,
而是最近幾天,回到家都有種被抽空了的感覺。

在低收入戶的社區間穿梭,
我遇到了更多讓人感到灰心的社會狀況,
看見了更多人性的黑暗面。

不滿、疏離、防備、自卑、猜忌、攻訐......

我想視而不見......
但是,那的確存在。

遇到激勵人心的溫暖故事,
不是沒有,
只是感動雖多,我能給他們的幫助卻很少,
卻又更覺得自己的渺小。

以前我總是懷疑,
政府給的幫助有那麼多,
他們是不是不知道??沒有去申請??沒有人幫忙聯繫??

現在我接觸了許多公家機關之後,
我才知道,
很多事情我想得太簡單。
機關當中有心服務的人似乎很少,
也或許是他們服務的熱情都磨光了吧??

不說太多......

我們市井小民,做好自己的本分,盡量去幫助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