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多買了一塊mini Bourjois眼影,
就是想要組成一盤我的迷力巴黎眼影書

記得有陣子很多人曾經分享過怎麼DIY眼影盤,
昨天晚上翻著ptt精華區找不到,
索性自己直接畫個設計圖來做一個,
也順便把尺寸稍微標上,寫點分享,
算是拋磚引玉,希望之後會有人提供更簡易或更美麗的作法嘍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1.珍珠板
2.不要的碎布
3.雙面膠
4.迷你強力磁鐵

其他就是剪刀、美工刀、尺、筆。


簡單的設計圖

沒有很精美啦^^"
抱歉不是美工專業,
不過如果不專業的我做得出來,應該大家都可以做出來才是

步驟

step1:
裁珍珠板:
a.一塊16.3cm*8.5cm的珍珠板當書皮;
b.兩塊7.5cm*8.5cm的珍珠板做內層。

step2:
其中一個7.5cm*8.5cm的珍珠板拿來挖出眼影槽、眼影棒槽、磁鐵槽(如圖右那塊)
另一個7.5cm*8.5cm的珍珠板挖出磁鐵槽

step3:
當書皮那塊珍珠板,
中間那條1.3cm寬的當作書背,外側先量好用刀片輕輕劃開不割破。

step4:
磁鐵夾入磁鐵槽內(注意N、S極的配合擺放,不要放反了)

step5:
把用雙面膠把布將書皮、內層共三塊分別包裹黏妥(邊緣以及磁鐵的部份要黏牢)

step6:
放眼影那塊珍珠板上的布,在眼影槽、眼影棒槽的部份先剪開,往夾層內黏好

step7:
三塊合體(也是用雙面膠把三塊分別黏成書狀)

step8:
用雙面膠把眼影蕊黏上,就OK了


最後就是老王賣瓜,來秀一下我的成品

很小巧,對我來說比較好攜帶跟收納擺放



其實不能說處處兼顧,非常細緻週到,
不過就當作是特別有"手工製品"的味道嘍~




因為我化妝會另外用手拿鏡,
就沒有加裝鏡子了.....

大家無聊也可以動手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