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到想要染髮,挑了很妙的色號名稱--柔紅黑--
就來分享一下第一次發表的染髮DIY心得。

其實我從國高中就開始幫朋友幫媽咪染髮,
那時候染髮才剛開始流行,
染髮劑還沒有現在這麼多種產品可以選擇。

營采滋養染髮霜跟我過去習慣使用的幾款染髮劑有點不同,
強調不用染髮刷,以免染髮刷將頭皮刮傷反而更容易造成染劑對身體的負擔。
這點讓我相當好奇。

好的,廢話不多說。

一盒染髮劑中包含以下商品:

真的沒有染髮刷

那就照著使用說明來用看看不同的DIY手法嘍~

先來看一下染髮前

新的黑頭髮已經長出來了,頭髮顏色變得很不均勻。
(看照片發現我的旋好明顯喔....)

開始染髮嘍~

step1.穿上深色衣服(最好是準備要丟的舊衣服,沾到染劑直接可丟棄),戴上手套。

step2.將持久性滋養染髮霜擠入顯色敷用劑內


step3.蓋好、搖勻後,盡快將顯色敷用劑的蓋頭撥開,以免染劑噴出。

我這就是錯誤示範...
搖勻後還跟我媽聊了幾句,沒盡快撥開蓋頭,就噴出了一些染劑了!

step4.因為我是要補染,所以先從黑頭髮長出處開始上染劑,直接用手搓揉勻。


step5.把黑頭髮全部均勻沾上染劑後,再往下將剩餘染劑用完。

(如果是第一次染髮就是從頭髮一半處先往下、往髮尾染,
 然後剩餘染劑再染上半部。)

step6.等待25分鐘後用大量清水清洗頭髮上的染劑。

step7.因為我不小心將染劑"葛"到自己頭皮了,所以還另外用洗髮精仔細清洗頭皮。

step8.用內附的其中一包護髮乳,護髮5~10分鐘後再沖洗乾淨。

吹乾頭髮後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還蠻簡單的,1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

染髮後(這已經是吹乾頭髮嘍,還蠻有光澤感的):


這個髮色比我預料的顏色還要更好看,
在室內看起來幾乎跟我原髮色一樣,
夠黑、但是不是死硬不自然的黑,
而打閃光燈照起來有種深紫紅色的光澤(陽光下也是這種光澤感),

我非常非常滿意


原本我媽還在擔心不用刷子直接用手揉勻會染傷頭皮,
我卻發現這款染髮劑還蠻溫和的,
好沖洗之外,在染的過程中沒有嗆鼻的刺激味,
洗完頭髮之後,頭皮也沒有受傷微微刺癢的問題。
還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