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男友大人告訴我他沒有電話卡了,
而他的營區很小,沒有賣電話卡。
剛好最近放假的人都要過幾天才能幫忙買電話卡回來.......
(年底大退潮,所以瘋狂消積假吧!!)

本來想說,乾脆辦個隨身碼給他用,
可是1月後他要帶手機去部隊了,
好像辦隨身碼有點多餘。

查到了瑪凱電信有種ipbb電話卡,
感覺跟在香港時買到的電話卡應該是一樣的用法,
只要有密碼就可以用!!
省去寄電話卡的時間跟郵資,也比一般電話卡便宜。

所以就匆匆跑出門買。


哇~才發現真的是很難買哪.......


把附近5、6家萊爾富、全家、OK都問遍了,
年輕的店員都說沒賣沒聽過,
全家的銷售目錄上也沒有刊出這項產品(目錄上瑪凱電信只有國際電話卡)。

我想,前面幾家的店員應該把我當瘋子吧

"我要買瑪凱ipbb電話卡"                                                                               
"喔喔~我知道了"(拿國際電話卡給我)

"我不是要買瑪凱的國際電話卡,而是可以打國內的"
"要能打國內電話的,就是一般電話卡阿~~~"

"不是~我不是要一般電話卡...."



已經打算一邊騎機車往週六日也有營業的台南西門路中華電信局過去,
路上如果都還是沒有遇到有賣的便利商店,
就去辦隨身碼吧!!

沒想到遇到一個很熱心的全家店員,
幫我找了他們店長出來查店內所有電話卡,
店長很老練的問說:"是可以打國內的嗎??" "對啦~那就是那種三合一的.....(對店員說)"
然後就翻出了一張ipbb電話卡呢!!


因為都沒人買,包裝還真的有點破舊。


打開裡面有電話卡跟說明書。


其實用法很簡單,不用插卡(所以臨時要幫當兵的親友添購電話卡使用,會很方便)。

1.只要拿起電話,撥打免付費電話,
2.然後選擇1,中文(另外還有英、日、泰、越、印尼),
3.輸入電話卡上的密碼(刮掉刮刮樂印刷就可以看到密碼了)後按#,
4.就可以撥打手機或者一般電話(要加區域碼)嘍!!(記得也要按#確認輸入)

說明書也詳細,除了一面是詳細的中文之外,
另一面有英文、泰文、越南文唷!!


晚一點就跟男友大人報告密碼跟使用方法,
順利成功的話,再分享到站崗版上去!!


下面是稍早前我整理的隨身碼跟ipbb卡比較,
一併附上給大家當參考。


會放在一起比,是因為兩者都不需要插卡,只要有密碼即可使用,
也都可以用市內電話、公共電話、手機撥號,
對當兵的人來說還蠻方便的!!



費率:
中華電信隨身碼099  瑪凱電信ipbb電話卡
  網拍可買85~9折儲值,
  下列為定價。
                                                      
市內
1.6元/5分=0.32元/分鐘(一般時段)
1.0元/10分=0.10元/分鐘(減價時段)
  市內
  2元/分鐘               
長途電話
0.035元/秒=2.1元/分鐘(一般時段)
0.025元/秒=1.5元/分鐘(減價時段)
  長途電話
  2元分鐘              
手機
0.1元/秒=6元/分鐘(一般時段)
0.05元/秒=3元/分鐘(減價時段)
  手機
  4元/分鐘

中華電信減價時段:
週一~週五23:00-8:00,週六12:00~週一8:00,國定假日全天減價時段。


比較:
中華電信隨身碼099瑪凱電信ipbb電話卡
申請一次,之後就只要按時繳帳單點數用完,
需要時得加買新卡儲值。
一般時段比較貴,
減價時段便宜很多

阿兵哥週一~週五的減價時段
不方便打電話。

所有時段固定匯率,
一般時段比隨身碼便宜

打市內電話不划算。          
                                                     
需撥空到中華電信申請,
週末假日臨時需要,就要跑總局辦理。
不受限平假日,買到就好。 
但是不容易買到。


中華電信隨身碼099網站介紹
需到中華電信局申請辦理,
需進行開卡後方可使用。

瑪凱電信ipbb電話卡網站介紹
需到全家、萊爾富、福客多購買(7-11沒有喔!!),或者網購.....
第一次使用即自動啟用,一年內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