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地在東港的貓娘,雖然是在高雄長大,
不過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從小吃到大的東港肉粿。

東港除了櫻花蝦、黑鮪魚、烏魚子、油魚子之外,
肉粿也是很有名的~

主要有米粿切成方塊,
配上香腸、滷肉片、炸蝦米(這不是櫻花蝦喔,真正的櫻花蝦小小的,也不是整隻紅色)、香菜,
再淋上米漿與魚漿混合的特殊羹湯。

湯裡還會有一些虱目魚碎塊,
濃稠的口感不是勾芡而成,
而是因為米漿(也就是做粿的漿)跟濃濃的虱目魚漿熬煮出的實在口感。



貨真價實的粿,
是不參太白粉的米漿製成不透明的米白色。
(參粉的會有點透明,參越多越透明)


記得以前剛開始都是吃湯的,現在也有乾的吃法。


乾的吃法就是羹湯另外喝,
肉粿裡加上了配料之後,多加一點滷汁......
適合口味比較重的人,或者比較不習慣虱目魚味的人吃。



而我還是喜歡傳統的吃法,
因為我很喜歡用湯匙挖一小塊粿,配上一片滷肉或香腸、蝦米,
混著熱呼呼的羹湯一起品嚐,
每一口的滋味都有點變化,怎麼吃也不覺得膩

一般的價格都是50元/碗,份量不小,女生可能會吃不太完,
不過儘管如此,我總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最有名的肉粿應該是個攤子(一般常聽到的林記肉粿),
在國泰人壽公司樓下騎樓地,85度C對面(感謝ilvaym提供的資訊)
生意很好,賣完就收攤了.......

另外還有一攤葉家肉粿也是相當有名,
不過我沒吃過......

問了一些親友的意見跟推薦,
喜歡吃比較Q的粿就選葉家,喜歡比較濃稠的羹湯就選林記


現在東港賣肉粿的店家其實很多,
看看粿是不是米白色不透明的好吃樣、羹湯濃稠香而不腥,
也應該都可以嘗試看看。


下次去墾丁的時候,先經過東港吃碗肉粿吧!!

不過外帶要趕快吃完喔~隔夜或甚至熱天隔餐就會壞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