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燦寶石是Lunasol在2007年秋冬推出的眼影系列,
直到前幾個月,貓娘才動心在網拍上買到了其中四盒。

當時的DM宣傳:
光燦寶石眼盒 GEMINATE EYES 全5色 1550元/盒
晶.燦.亮.眼
一打開LUNASOL光燦寶石眼盒,寶石的閃耀光芒就映上眼眸,
深邃顯色與耀眼光相互重疊,更顯眼部立體感,創造寶石般高貴優雅的眼妝。


說真的,這幾盤這麼美,不心動很難。

01 貓眼石 Cat's-Eye 象徵好運、神秘及善變
   貓眼深邃,彷彿能洞察人心
   金色系漸層中點綴碧綠光澤,如貓眼般靈活慧黠
   豐富層次,重疊出五官的神秘風情,妝點如貓般的嬌魅誘人



這是貓娘看到DM時,第一個煞到的眼影盤。

貓眼石是金褐色系的眼影組合:

左上是金黃色,珠光亮粉也都是金色,
輕輕一抹就很明顯,
不偏白,蠻標準的金色。

右上是金橘色,細亮粉也是同樣的金色,
很有陽光感的一色。

左下則是紅銅色,很特別的顏色,
不過這個顏色使用起來不容易,
用太多有時候會類似哭紅眼的感覺。

右下是咖啡色,不偏紅或偏金,
相當實搭的深色。

中間的亮片色是金綠色系,
亮片很明顯,有金色跟金綠色亮粉。

這盤當初馬上就煞到我,
但是用起來卻讓我比較失望一點,
因為這盤的配色很容易讓我感覺膚色變黃.....

主要是因為中間兩色:右上的金橘色跟左下的紅銅色,
不小心用多了一點就會有膚色變暗沉的感覺,
使用上得非常小心。

讓左上的金黃色跟右下咖啡色當主角,
金橘色跟紅銅色當做點綴,
這樣用起來比較不容易讓眼妝變髒、膚色變暗。


02 金綠石 Alexandrite 象徵榮耀、高雅及權貴
     寶石中的王者之光
  奪目紅與尊貴金,交融沈穩色調,光線下,深紅與綠色交替變化
     貴氣中難掩細緻的女人味,醞釀出金綠石的深度與熱情


這盤的配色一開始並沒有讓我特別注目,
不過實際使用之後,真是越來越喜愛。

左上是淺亮的珠光鵝黃色,
這個顏色拿來打亮的效果是自然優雅。

右上是清爽的珊瑚橘色,
跟我很喜愛的MJ夕陽相似度有90%,
不過MJ夕陽顏色稍微深一點點,
這盤的珊瑚橘色比較有光澤感。

左下是實搭好用的橄欖綠色,
深淺度剛好,不會顯得沉重或者輕挑


右下是深紅褐色,
雖然是偏紅色,但是這個顏色就不會讓眼睛有紅腫的感覺,
反而有深邃效果又優雅。

中間的亮片色是橘色系的亮粉,
介於深紅褐色跟珊瑚橘的中間色。

金綠石配色雖然也跟貓眼石一樣是大地色系,
但是不會讓皮膚顯黃,
反而可以襯得整體妝感很優雅柔和!!


03 鑽石 Diamond 象徵永恆、天真且純潔
   晶瑩剔亮,透過光線下展現多彩光芒
      黃鑽澄淨、粉鑽柔美,澄淨的豐富色澤,重疊出鑽石透明無瑕的妝彩
      晶瑩閃耀妳的純淨之美


很少看到一整盤都是淺色的眼影組合,
鑽石這盤的配色實在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左上是相當搶眼的亮銀白色,相當的顯色,
所以如果要拿來打亮,
為了避免突兀,可能以刷子輕刷淡抹為宜。

右上是相當浪漫甜美的淡粉紅色,
帶有銀白色的亮粉。

左下是淺膚金黃色,含有金色的亮粉,
因為這色很淺亮,所以黃色出現在偏冷色調的這盤裏,一點也不奇怪。

右下是清爽的淺藍色,
一樣帶有淡淡的銀白亮粉。

中間的亮片色是銀灰色,
比起RMK的小星星,多了五彩繽紛的小亮粉,顏色也更為淺亮。

鑽石這盤配色雖淺,不過很顯色。
眼妝如果只用這盤,很難不讓眼皮浮腫,
不過只要搭上眼線就解決這個問題嚕~
而且天氣漸漸變熱,
換點清爽的配色的確感覺很舒服呢!

可惜的是這盤的確很挑膚色使用,
偏白皙的人用起來應該很好看,
貓娘用這盤就得選用稍微偏明亮感的底妝,
否則很容易變成小黑人般的妝容。

不過鑽石卻是相當好搭配的一組眼影盤,
用刷子輕刷任何一色疊擦在其他眼影色上,
都有不同的效果,
並且會讓眼影變得更有光澤感,更為清澈透亮的感覺。


04 藍寶石 Sapphire 象徵慈愛、忠誠與堅貞
     用比海洋更深邃的藍,襯托出高雅冷豔的妝容
     在神秘的銀色光澤與湛藍水色中,熠熠閃耀出你優雅冷調的眼眸

這盤還沒有蒐集到,抱歉試色照片跟心得就暫時從缺了


05 紅寶石 Ruby 象徵愛情、熱情與高尚
  愛情般溫暖的瑰麗色彩,彷彿燦爛晚霞,展現出專屬於妳的極致熱情
     嫩紅與亮銀的完美融合,營造出紅寶石獨有的柔美氣息


這盤大概是網路上最火紅的一盤吧,
很有女人味的紅寶石。

左上是淡雅的淺膚色,
將眼皮打亮的效果很不錯,
跟MJ戀愛達人有點類似,
但是戀愛達人比較偏黃一點點,這塊的淺膚色比較偏粉一點點。

右上是柔和的膚粉紅色,
相較於鑽石的冷調粉紅色,
紅寶石的膚粉紅色比較柔,有一點偏珊瑚色。

左下的淺玫瑰色很優雅,
像是帶了點紫調的粉紅色,很溫柔的味道。

右下的酒紅色沒有太明顯的亮粉,
但是細緻的珠光感很美。

中間的冷調粉桃紅色亮片,很閃耀吸引人。

這一盤的配色擦起來很有談戀愛的感覺,
很柔美動人,
當初光看DM,這盤可是完全沒有讓我動心的感覺呢!

因為乍看到這種配色,
都會讓我擔心化起來會不會有眼皮紅腫的效果
不過這盤真的不會,我實在是多慮了......

紅寶石是讓人會想約會時候擦上的決勝型眼影盤,
難怪擄獲這麼多人的心、廠商將這盤定位為戀愛味眼影盤嚕~



這組中間都是亮片色,
不過因為是亮片居多,
其實沾取使用有點不太容易.....
我都是抹了幾下之後,再以按壓的方式才能上色,
用刷子刷亮片色會到處飛粉,亮片也容易掉落。

不過亮片色真的很閃耀:
(室內無閃光)
(窗邊無閃光)
(室內打閃光)

亮片色的使用量對我來說不大,
所以做成小小一顆很剛好。

這幾盤當中,
我最喜歡的是金綠石,因為它有著優雅的配色;
再者是紅寶石,溫柔的感覺是我一直想替自己增添的;
而鑽石的好搭配度跟清爽感也讓我愛不釋手;
貓眼石因為對我來說容易失手,目前還在努力學習發揮它的長處。

火燒得有點慢,
不過這系列還真的蠻值得購買,
除了Lunasol一貫的顯色度,
配色很典雅耐看、多了一色亮片都是優點,
可以買回來細細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