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網友提到我這款眼影棒,
所以就把之前的文章拿出來增減翻修........

這篇文章其實想強調眼影打底的效果
運用的是L'OREAL refreshing creme eye shadow
以及Urban Decay的cool shimmer stick

兩者都是在ebay上買到的戰利品,
之前購買的時候知道台灣沒有販售?!
今天再去查過官網,也都已經停產了......

其實我覺得很可惜呢......因為這兩款都相當好用!!

之前正在找眼影膏的我,
驚訝於MAKEUPALLEY對L'OREAL這款眼影的極佳評價,
所以就發揮冒險精神,
買下這款refreshing creme eye shadow(冰氛眼影棒)。

Urban Decay則是更久之前購入的了,
主要是因為那時候美妝版上正當紅的NARS the multiple copacabana很吸引人,
但是價格不漂亮,
剛好那時候看到UD這款底膏,覺得有點類似,就大膽買了。

不過the multiple是唇頰膏??但是又聽說相當乾??
一直捨不得買下手比比看,萬一真的很像,我會捶心肝......

如果有人手上有the multiple,
又願意花時間比較看看UD這支cool shimmer stick的,
我手邊還有一支新的,可以寄過去送妳試試看,
不過.......希望妳能發個文章回饋給版友,好嗎^^??



這兩款都是旋轉式的眼影棒,
特別的是眼影膏除了外蓋,還有另外一個小蓋子,避免眼影膏乾掉。




跟一般油霜質感的眼影膏同,
這兩項產品都是擦起來冰冰涼涼的,
必須快速推勻,抹開馬上就乾掉,非常服貼清爽
而且最大的優點是不會積線!!!


當作打底眼影膏的效果跟資生堂PN炫耀眼影差不多,
讓粉狀眼影更貼、不容易暈、更顯色,
而這兩項產品都比PN炫耀眼影感覺更清爽!



我買的兩支L'OREAL眼影棒都是綠色系的:
#pistachio ice
淺銀綠,很清爽的顏色,
如果拿來打底,大地色系的眼影應該都可以疊擦,很好搭配又不搶眼!

#green velvet
墨綠色,很漂亮搶眼的顏色,
但是比較考驗化妝技術,因為是相當明顯的顏色,
不過一但搭配得宜就會非常美麗~

而Urban Decay這支是著名色號#midnight cowboy
但是跟UD眼影midnight cowboy顏色上有些微不同,
底膏這支比較偏膚粉色。
可能是因為這支的訴求除了可以當眼影膏之外,
重要的是打亮的效果,珠光相當閃耀細緻,
做成膚粉色可以全臉使用(不過會很金光閃閃)或使用在T字部位上,
也可以刮一點下來跟粉底調和(這樣的效果比較柔和)。

介紹了一堆.......

本文的重點終於來了,
平常如果遇到稍微比較不顯色、或者容易掉粉的眼影
我都會先上這兩款底膏來打底

尤其深色眼影如果要顯色,有打底之後的效果特別明顯......

就拿最近火紅的mini Bourjois來實驗吧!!

最上面的是UD底膏加上#42號
以及最下面的L'OREAL墨綠眼影膏加上#54
這兩條其實還蠻明顯的。

一抹從左到右劃過,
在有上底膏的地方,顏色就是會比較明顯清楚許多!!

不過底膏的顏色會影響到顯現出來的色彩!!

可以看看中間,同樣是#51跟#43:
#51上在UD膚粉色的底膏上,顏色比較不受影響,
但是上在L'OREAL淺綠眼影膏上,就顯出點淡綠色光澤;
#43上在L'OREAL淺綠眼影膏上,顏色比較沒有太大變化,
但是上在L'OREAL墨綠眼影膏上,眼影底色就變得更能顯出原本的黑。

還蠻好玩的!!
可以嘗試看看多種組合,
變化一下眼影的效果。

不過如果想呈現原汁原味的眼影色澤
最好還是選擇接近原膚色的底膏
才不容易變調喔


其實這陣子大受好評的UDPP我也是很好奇呀~
可以想像它一定很好用!!
因為UD的眼影很容易飛粉掉亮片呀~
怎麼能不出些好用的底膏來彌補這些眼影的缺點呢

不過它的造型我比較不愛^^"
對1/3容量大小的mini版UDPP還比較喜歡呢.......
(猶豫要不要訂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