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多的時候,瑪莉官有撤櫃6折的出清活動,
貓娘也趁特價購買了頗有好評的完妝蜜粉
並再度補入攜帶型蜜粉盒


有過去有好一陣子沒有在完妝最後一道步驟上使用蜜粉,
因為購入完妝蜜粉之前,只有Physicians Formula的鬆蜜粉,
(現在裝在ANNA SUI的大金爐裡)

而PF的遮瑕力相當好,我直接當作粉底粉使用


之前一直不常用蜜粉完妝的原因:
1.我沒遇上沒有珠光或亮粉的蜜粉(其實也沒有很積極去找)。
2.蜜粉常常讓我覺得,會讓妝感變重。

聽說瑪莉官的完妝蜜粉很細又沒有珠光亮粉,
加上6折的價格,
我選購了自然一點的3號完妝蜜粉。

不過瑪莉官很賊的是,粉撲、粉盒分開販售
所以加一加,還是不少錢.....
也另外買了個攜帶型蜜粉盒。

其實之前買過銀色的攜帶型蜜粉盒,
但是有一點小小的刮傷就蠻明顯的,加上有陣子都不用蜜粉就轉售了.....

買的時候想買2銀1黑 (想多買1個銀色的送朋友),
可惜櫃上只剩1個銀色的。
很好玩的是櫃姐當下murmur了一句:

"之前黑色剛出的時候大家都要買黑的,現在每個人都問銀色,真怪"
的確,消費者的心態是很微妙的

黑的其實有一個優點,就是刮傷比銀色的不明顯,還多一個篩網。
兩個顏色都很好看啦


我廢話越來越多了.....^^"


先來看外觀好嘍~


都是很簡單的黑色浮雕小花圖案



因為是篩網型的,可以用蜜粉刷來上密粉,會比較透。

而厚實、軟綿綿的粉撲,撲在臉上真的很舒服,有很幸福的感覺


完妝蜜粉真的蠻細緻的,
我中偏白膚色,選用的3號自然色也不會讓妝感變重~
定妝效果不錯,但夏天容易臉部冒汗的我要時常補,
不太會讓臉部覺得乾燥緊繃不適。

原本有拍照想弄試色照,
但是拍不太出來^^"

題外話:
貓娘自己覺得,
越"粉質、霧面感"的粉底,越要選自然色,甚至稍暗也沒關係!
偏白的顏色說的好聽是讓臉色變明亮,事實上總覺得妝感就會變重。

ex.粉餅選偏白一色號 vs 粉底液選偏白一色號,
     因為質地不同,
     粉餅就比較容易顯出妝感,突顯跟脖子的色差;
     粉底液就比較貼肌膚,所以妝感就沒那麼嚴重。

尤其如果在拍照打閃光的情況下會更明顯。

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啦~參考看看嘍

以上是有點虛的產品心得~



接下來想比較一下瑪莉官跟ETUDE的攜帶型蜜粉盒,
兩者都是篩網型的蜜粉盒喔!


瑪莉官的比較小巧,直徑6cm,厚度1.7cm
EDUTE的也還不錯,直徑7.5cm,厚度1.5cm


ETUDE的粉撲就只能放比較扁的粉撲,
這種尺寸蠻容易找到取代品的....
也很快就要找取代品就是了,上面的粉撲毛很容易結成毛球、脫落...
我換的是The Face Shop的粉撲,也蠻不耐用的.....
                                                        (我可以因此嫌棄一下韓國貨嗎)

來看篩網細部....
瑪莉官的篩網細部

ETUDE的篩網細部

瑪莉官的篩網是編織的比較細緻
而且邊緣有海綿,不容易漏粉;

ETUDE的篩網是方形的細密空格
篩網邊緣直接卡在盒子上,其實也不太會漏粉。

(我覺得一次不要裝太多蜜粉到攜帶式蜜粉盒裡,比較不會漏~
 大概裝布丁湯匙的1/3匙就可以了。)

兩款其實都還不錯,
不過ETUDE的粉撲太常要換新的,其實也不見得划算,
粉撲也沒瑪莉官那麼柔軟舒服....
瑪莉官的粉撲比較耐用,反而不見得貴呢.....

都建議網購比較便宜:
ETUDE不到200(但是現在幾乎都要搭配整組蜜粉買);
瑪莉官大約450左右(日本售價1890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