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Stila特賣會實況紀錄以及瑪莉官蜜粉、蜜粉盒心得這兩篇文章,
看看美妝版上的討論,
突然覺得很有意思~

Stila特賣會第二梯次新竹台南場單品6折 vs 瑪莉官撤櫃出清單品6折,
同樣的折扣數,
但是卻有不同的消費者反應。

Stila特賣會場次不同價格卻有差異,當然誰都不爽當被貴到的人.....
我想Stila特賣會的價格上的差距的確有著值得爭議的部分。

但撇開這個不談,
當我購買商品的時候......

特惠價6折 !!! vs 撤櫃出清價6折 !!!
似乎出清價的確會更吸引我去選購商品



是因為怕買不到這麼好用的商品嗎?? 
可是當我沒有它的時候,彩妝似乎照樣畫得很順手呀~

是怕沒買到便宜貨嗎??
可是都是6折,會什麼不買比較新鮮剛出爐的產品,反而去搶出清貨?

更好玩的是,
當我搶到傳說中已經全省缺貨、櫃上最後一個產品
(ex.瑪莉官銀色攜帶型蜜粉盒、瑪莉官大蜜粉盒)
為什麼有種像中獎的感覺??

那如果它並不是最後一個呢??
買到它,我照樣會覺得很雀躍嗎??

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常常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最後一個"的迷思

"最後一個"似乎特別有價值、"絕版品"特別值得收藏....


好像很容易忘了:
           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這篇碎碎念只是想拋出幾個問題,
提醒自己不能忘記思考、不能缺乏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