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岐廚房的招牌應該是烏龍麵
不過因為近來我愛的奶油明太子烏龍麵常常沒甩乾麵條,
湯水太多使得美味的明太子很難沾在麵條上食用,
在第3次看到配著湯匙端出的奶油明太子烏龍"乾"麵之後,
我改吃讚岐廚房的定食

之前點過雞肉唐揚定食,一份180元,
主菜雞肉唐揚有著香脆的薄麵衣,加上肉汁鮮美的雞肉塊,非常好吃~
(之前都忘了帶相機)

今晚我們點的是照燒雞定食(180元)以及大麥豬排定食(280元)。

我的照燒雞定食先上場:

每份定食內容都差不多,
除了主菜之外,有小菜一碟、烏龍麵一碟、湯一碗。

烏龍麵自然是讚岐廚房的手工烏龍麵,
有嚼勁,放太久也不會爛,所以我都是最後才品嚐。

先吃熱騰騰的主菜。

照燒雞淋上的照燒醬相當多,稍偏鹹,不過倒是相當下飯,
去骨雞肉很嫩、肉汁甜美,
個人相當喜歡搭配主菜旁邊的七味粉,增加一點香辣的氣味。

主菜盤上另有一小塊玉子燒,表現算是中規中矩,甜味不會太過;
另外還有豐富的高麗菜絲,淋上了一些和風沙拉醬,單獨享用也相當爽口。

小菜的牛蒡絲由於吃起來普普通通,
應該不是獨家製作而是直接向工廠購入的菜色。

湯頭是柴魚湯加上一點豆皮類製品及海帶芽等,
也不算太特別。


大麥豬排則是有相當大一塊炸得香酥的豬排,
強調是大麥飼養的優秀豬肉,
肉質柔軟,可以輕鬆入口,但也品嚐不出特別的美味,
也許是我們的舌頭不夠靈敏吧?!

除了一般常見的豬排沾醬之外,
還有海苔鹽以及黃芥末,另外也有檸檬塊,
可以隨君所好,沾取使用。

定食的配菜其實差不多,
不過大麥豬排定食比照燒雞定食多了一杯飲料。

其實幾次下來,
吃過照燒雞、雞肉唐揚、大麥豬排定食、日式定食(250)......
覺得還是照燒雞雞肉唐揚定食比較好吃又比較划算。

之前的食記可看這邊:
http://blog.pixnet.net/cattymom/post/5742383

現在讚岐廚房沒有加100元變成套餐嘍~
全部都是單點......

不過因為我覺得套餐除了主菜之外的其他菜色也有點日漸退步,
其實後來也都是單點居多,
倒也不覺得沒有套餐會很可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