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tt美妝版的徵文題目是xx控,
這讓我想了很久,
到底貓娘是屬於什麼控呢

東西多歸多,我現在也還不敢清點。
點一點可能我也算是底妝控、腮紅控、眼影控......

但若是說到有什麼類型的彩妝是我會覺得不買可惜
沒有收藏會覺得心癢難耐??

那絕對就是具有Mix功能的化妝品了!!

不過要先說明在前,
貓娘心中具有Mix魅力的化妝品,
除了混色會有特殊效果,
還不能失去個別單色使用的功能......

好比2008春季各家彩妝當中,
Paul & Joe及RMK同時都出了混色彩妝:





漂亮歸漂亮,
但是每個小色塊難以單獨使用,
所以通通NG......
不符合標準,只好含淚說bye bye


符合資格的各家產品其實不多,
而且漸層色的Mix"彩妝"(ex.canmake的漸層色腮紅、BB顏彩盤)
無法滿足我鍾愛豐富變化的喜好。

目前我的Mix戰利品還不夠豐富,
剛好到達"控"的臨界門檻而已


 1.紀梵希3 in 1粉餅

這盒3 in 1粉餅我非常喜歡。
粉質細膩、功能豐富、香味宜人(我可以接受的香味),
而且小小一盒只有掌心大小,很方便攜帶。

遮瑕度還不錯,持妝度也不賴,
另外拿來補妝也不會有厚粉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
簡單一小盒就可以完成打底、修容小臉、打亮的工作。

主要就是用底下兩色打底之後,
可以用左上偏白的粉餅在T字部位、下巴、眼下三角處打亮,
用右上偏深的粉餅在臉與脖子的邊際、髮際作修容小臉。

輕鬆就可以畫出很立體的底妝



 2.MAC金炫光兩用眼影~極光霓采#Qurry

極光霓彩這系列是2007/08上市的限量產品,
我只買了Quarry這個色號。(之前的心得文 Here

Quarry主要有四個顏色:
珠光珊瑚色橄欖金綠珠光水藍虹光白(擦起來是偏光粉紅)
(下面這張圖的最上面一排)

這塊眼影比較好玩的是,
因為它的色塊大小不一,用久了以後也會有變化,
所以每次混色出來的效果多少會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混2色,彩度會比較高,感覺比較清爽一點;
混3色則顏色會覺得更特別;
混4色有點偏多彩藍灰色的感覺。

超有趣

(之前寫的Quarry妝容文可以看這篇 Here



 3.RMK時尚調色盤眼影#09 gold brown

這系列應該是2006年就推出了,
不過我手上這個顏色#09是2007年05月左右的新色號。

最深色是深咖啡偏紫色
超搭配的實用深褐色。


最淺色看起來雖然是淺金黃色,
擦起來其實是閃耀的珠光膚金色

除了常見拿來畫下眼線、眼頭、眉骨之外,
這個顏色拿來薄薄疊擦在橘色腮紅上面,超漂亮!
因為它不是單純的淺金色,而是有點微橘的膚金色,
疊擦在腮紅上不會突兀,而會多了一層偏光美感。

底部的中間色看起來是金色,擦起來是橘金色
我的眼皮用起來,橘感還蠻明顯的,
不過不會像一些橘色眼影讓我眼睛有哭腫眼的感覺。
 (單色試色為照片上排三色)

混兩色、混三色有不同的效果,
另外不同方向刷過去的混色效果也會有些微妙差異。
(如D、G)

RMK這款的光澤感很明顯漂亮,粉質也相當細膩,
就可惜沒有地方放刷具>"<
(之前的心得文 Here
(眼部試色請看這篇中間一段 Here



 4.Jill Stuart四色腮紅

這款腮紅是去年自助旅行時購入,
除了迷人的公主華麗造型之外,
可以Mix使用的方式是吸引我的主因。
(之前單色鬆粉式的JS腮紅從來沒有燒到我)

(之前四色的心得文 Here

當時帶了很多回台灣,
不過後來只留下了覺得最具變化性的#03  coral glow:

左上:膚粉紅色
右上:粉橘色
左下:相當鮮豔的螢光橘色
右下:玫瑰紫褐色
                                                                               
是配色相當大膽的一組腮紅,
四色混合起來,是很相當元氣亮麗的蜜桃橘,非常非常可愛
                                                                               
另外兩色混合:
左上+右下=玫瑰粉紅
左下+右上=元氣橘

還可以用下面兩色混出比較有紅潤感的蜜桃色腮紅之後,
再用上排兩色混色刷出具有光澤感的腮紅,打在腮紅邊界。
                                                                               
四色混合之後再多刷幾下左上+右下,就可以刷出蜜桃粉紅色唷!!!
(刷法可以參考這篇 Here

Mix玩法還有很多,真的超有趣的!!



RMK時尚調色盤腮紅#01

這是前年跟時尚調色盤眼影一起推出的腮紅,
當然也是大玩Mix遊戲嘍~

因為我是去年年底週年慶才購入,
所以只留了跟我其他腮紅比較不撞色的#01

最上面是深咖啡色,有點偏光粉紅的光澤感,
中間是漂亮的粉桃紅色,畫起來很甜美,
最下端是淺粉紅色,有點偏光比較適合打亮。

三色混起來是很有氣質的粉紅棕色。

我個人很喜歡用咖啡色畫在顴骨下緣,
笑肌上用咖啡+粉桃紅色做重點之後,
再用三色混合出來的顏色打圈暈染周圍,
最後用粉桃紅色+淺粉紅色柔和邊界。

有點小臉的效果,顏色又相當典雅氣質



 6.RMK in Love腮紅#01、02 

RMK in Love系列的腮紅都是粉紅偏光的膚褐作底色,
混合兩顆小愛心作變化。

#01是一個淺粉紅色亮片小愛心+桃紅色小愛心。

三色一起混合是偏光粉紅褐色腮紅,很甜美;
可以單獨使用桃紅色小愛心+底色混出比較明顯的淺桃紅色紅暈,
再用淺粉紅亮片小愛心+底色混合,柔和腮紅邊緣。



#02是淺膚褐色亮片小愛心+深玫瑰褐色小愛心

三色一起混合是偏光淡玫瑰褐色腮紅,很知性的色調;
可以單獨使用深玫瑰褐色小愛心+底色混出比較明顯的玫瑰褐色紅暈,
再用淺膚褐色亮片小愛心+底色混合,柔和腮紅邊緣,
另外這個顏色拿來打亮眉骨也很好看。

02的深玫瑰褐色小愛心拿來畫眼影還蠻好看的喔!!
加上淺膚褐色可以拿來打亮,
某次出門玩,忘記帶眼影眼線出門,
就拿02這塊調心盤加上眉粉餅,簡單完成了眼妝跟腮紅
效果出乎意料的自然優雅。


以上就是我這個Mix控的化妝品收藏

常見的唇彩盤我先沒有放進來了,
因為我的唇彩盤都是DIY製作的

其實Media的金亮眼影盒也蠻適合玩Mix遊戲,
尤其是顏色變化比較大的幾個色號(ex.WN1、PK1、GN1),
手上有ff三色眼影盤的人也可以玩玩看^^
(Media金亮眼影盤的心得 Here


可以大玩Mix遊戲的化妝品真的很有趣,
單色、雙色、多色使用都有不同的效果,
每次還能挑戰自己,嘗試玩出新畫法。

我想我會一直著迷下去吧




最後要介紹我這輩子最驕傲的Mix寶貝
我的兩隻貓小孩,牠們也都是Mix唷!!(米克斯貓=混種貓=台灣小野貓)



可愛、貼心的程度,完全不輸給販售的純種貓呢^^

就用認養代替購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