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到好久沒吃越南河粉了,
就帶著男友大人到我最愛吃的一間越南小吃店。

這家店在台南市公園路從市區往永康方向走,右手邊
店址在1000多號,旁邊是間AVON的樣子。

招牌就寫著"越南美食"

店面不大,
不過生意很好,用餐時間常常座無虛席。

來看看menu吧:

看起來還蠻多種選擇的!!

不過呢......
其實並不是每樣餐點天天都有提供喔~

很多越南小吃攤都是這樣子,
有啥就賣啥,
越南料理大部分香料都是新鮮蔬菜,
所以得看這一天有買到、準備哪幾樣食材......

可以做哪幾道料理,就賣那幾道!

記得要問:"老闆娘~今天xxx有沒有賣??"、"今天有什麼??!!"


今天老闆娘告訴我有豬腳麵呢!!! (豬腳麵一碗60元)

喔喔~真是太棒了!!
可遇不可求、料多豐富的豬腳麵居然今天有賣!!

當然要點給難得放假的英勇國軍-男友大人-吃看看:

越南菜都會放好多的新鮮香料蔬菜,
九層塔算是基本配料。


另外旁邊還有一小塊檸檬,
就是用來加入麵裡的喔~

將檸檬汁擠入麵裡,
整碗麵就會帶點檸檬清香,淡淡的酸味讓麵變得爽口許多。


豬腳麵除了一大塊皮Q肉嫩的豬腳之外,
還有一大顆老闆娘自製肉丸子、三角豆腐、豬血......

湯汁偏黃偏紅並不是辣油,
好像是越南某種醬料的顏色(不是魚露喔),
很香濃~

份量十足,
男友大人居然會吃不完呢~


我點的是烤肉麵: (一碗60元)

烤肉麵是天天都會有的料理,
裡面的配菜相當豐富喔!

除了有烤得香噴噴的烤肉之外,
還有老闆娘自己調製的清爽微酸泡菜,
灑上花生碎塊以及九層塔,
一樣可以在淋上檸檬調味。


烤肉很香,其他調味很清爽,
很容易太炎熱的南部吃起來感覺特別舒服~



這家的麵大多都是60元,
跟南部一般麵店比起來不是特別便宜,
但是算蠻料多實在。



幾乎每間越南小吃攤都會順便販售越南食材以及越南泡麵。

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泡麵還是台灣泡麵,
不過越南泡麵中的"粉",也是我偶爾會吃吃、換換口味的儲糧。
(之前寫越南泡麵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cattymom/post/10035439)

有的越南小吃攤的河粉不是米製的河粉,
而是透明狀像寬冬粉的河粉,
我是不太清楚河粉是不是分很多種,
個人比較偏好米製的河粉,像是粄條跟冬粉的混合體,吃起來很爽口又不容易讓胃不舒服~

這間在公園路上的越南小吃還有賣越南粽,
不過我吃了幾種,
總是吃不太習慣超級紮實有如米糕的甜甜越南粽,
有興趣嚐試新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越南小吃在台灣越來越容易看到,
不過好吃與否,有點差距,
這篇希望有機會能跟同好分享一下好吃的越南小吃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