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TT美妝版的徵文:化妝包/化妝品收納。
真是讓貓娘嘆為觀止,
在此只是分享小小的一點心得,實在無法與眾高手們相媲美~


我的化妝包只有在旅行的時候使用。


我旅遊幾乎都只隨身背一個包包,
裡面會有基本的錢包、相機、手機、急用藥品,
有時候只出門兩三天的話,還會包括換洗衣物~
所以化妝包也要盡量減少重量、體積。


我選擇化妝包的第一個重點,
就是要讓我容易拿到想要的東西


所以貓娘偏愛透明的化妝包、分層豐富的化妝包......


手邊最常使用的是歐舒丹的化妝包,
櫃上沒有單獨販售,通常是旅行組合或者是會員生日禮其中一品。


第一個化妝包是2004年的生日禮吧?(有點忘了)



簡單亮眼的橘色化妝包!
合起來的長寬高為:18cm*12cm*5cm





打開後,中間是用魔鬼黏固定的可拆卸式透明化粧包,
兩邊各有分層袋子。
什麼東西放在哪?都一目瞭然~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裡面已經放了:
卸妝洗顏保養防曬底妝眼妝頰彩唇彩.....
足以應付3~5天的旅遊喔!




內容物是真的一點也不稀奇


卸妝蜜妮卸妝棉除了方便攜帶收納,卸妝力也好(防水睫毛膏都卸得掉)
另外再加上分裝一小罐4~8ML的卸妝油就足以應付整個旅行喔
洗顏常常有贈送的5g-8g洗面乳,旅行攜帶超方便的!!
大量使用也不心疼,用完就丟!!!
sample包也相當方便唷~
(看是幾天的旅行來決定帶迷你型或者sample包)
保養除非是肌膚一定要使用固定的保養品,就需要分裝攜帶;
不然也一樣用sample,用完就丟!!!
防曬露得清的細白隔離霜,SPF30
有潤色效果,而且好推不會太乾燥!!(立可白式要搖勻的防曬通常對我來說太乾)
底妝通常都是拿粉底液的3~5ML的sample出門,
或者用隱形眼鏡盒分裝粉底霜
(這裡我帶了CG慕絲粉底霜跟健康粉底霜,
 尤其健康粉底霜在肌膚狀況不好的時候,
 還是能夠讓妝效很貼很漂亮!)

sample包反倒是推薦旅行攜帶...
如果一次用不完,放化妝包內一不小心擠出來會弄髒其他東西又不好清理

蜜粉就用可愛的瑪莉官蜜粉盒分裝使用
眼妝

除了帶個media眉餅(體積小),
眼影眼線一定是攜帶Stila轉眼變色筆
或者KATE的恣意眼影蕊跟眼線眼影筆

通常我會整個行程穿搭同一色系的服裝
這樣就選擇合適色號1~2支即可!!

筆狀的又不怕撞碎心痛,很適合攜帶喔

然後要說說出外玩眼影不糊的秘訣!!
就是先用Urban Decay的打亮底膏(紫色那支),
(不是Eyeshadow Primer Potion喔,是Cool Shimmer Stick)
跟NARS的多用途底膏超像!!
不但可以打亮臉部肌膚當high light,
眼妝先用這支打底,很顯色,
而且超容易暈的Stila轉眼變色筆跟KATE眼線、眼影就不太暈了

睫毛夾是一直以來用慣的RMK睫毛夾,彈性很好又合眼型。
睫毛膏則是選支防水防暈的纖長型睫毛膏攜帶,圖中是ZA魔力捲俏睫毛膏

頰彩RMK的腮紅扁扁小小的很方便攜帶,
多帶一支伸縮刷可以刷蜜粉跟腮紅!!
唇彩就用小口紅盤裝sample,顏色豐富,怕唇部乾燥就多帶個護唇膏嘍~
其他會多帶個棉花棒,化妝不小心失手的時候可以修整;
另外會帶個眉夾,不但可以整理眉型,有時候不小心被東西扎傷也可以拿來做細部處理。



選用透明的化妝包特別能減少翻找化妝品造成的刮傷
尤其我的化妝通常都是帶sample或者迷你版產品,
透明的化妝包就可以先看好東西在哪?再拿



最近歐舒丹白茶旅行組的化妝包也很有收納空間,

大約是15.5cm*15cm*4cm
一樣可以把上面那堆東西~全~部~收納進去唷!


以上就是我一目瞭然的背包客專用化妝包


我每天出門會帶個口紅盤或者一支唇蜜、蜜粉盒出門,
然後吸油面紙跟面紙一起放著,
不過都是分別放在包包的不同分層中而已呢^^"
不會帶化妝包出門上課或工作,就算是去逛街也一樣....

還好也沒有遇過: "突擊!美女的化妝包!!" 這種雜誌單元採訪.....
(應該是因為我不是美女)
不然就糗大了....


真的很好奇,大家都會帶著化妝包出
門上班上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