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最近很愛玩腮紅,
當然除了我的愛用品RMK精巧修容之外,
還要拿新寵MAC的FAFI!系列兩個腮紅一起來排排站嚕~

先講MAC新品這兩塊腮紅:Fashion Frenzy跟Hipness

Fashion Frenzy這一塊先買入,之前已經寫過心得Here
(為了簡化閱讀,還是節錄形容這塊腮紅的部份文字過來)

Fashion Frenzy是很亮麗的粉桃紅色
沒有太明顯的珠光跟亮粉,
但是並不會像某些粉質腮紅一樣,感覺浮一層腮紅,跟肌膚不貼。


擦起來的效果,
有點像是從肌膚內透出粉桃紅色的自然紅暈
能襯得膚色變得比較白皙,
而且這個顏色感覺很有活力、又不失甜美。

Hipness則是比較甜蜜感的蜜桃色
有少許的亮粉,及些微珠光,
擦起來的效果更透亮,
在我臉上有點像是運動後的紅潤感,
很自然~



米妮說她試用是HIPNESS比較顯白,
而我今天在兩頰上各試一色,
則是FASHION FRENZY比較顯白,有一種冷調的淨白感;
而HIPNESS則是呈現整體很柔和的感覺~


不過我膚色算中膚色微偏白一點而已,並不是很白皙的人,
看來大家都要試色看看,才會比較準喔~


之前本來很擔心HIPNESS會不會跟RMK29撞色,
的確是多慮了,
RMK29跟HIPNESS比起來是偏橘許多....

但是手邊有RMK30的人請小心嚕.....
放在一起比色,顏色是有點相近呢~
可能帶著RMK30一起去試色比較妥當

RMK 29 SOFT CORAL
有非常漂亮偏光的橘色腮紅,
偏光跟橘底比起來比較略偏粉紅,
現在很多人會形容這種偏光色澤是珊瑚色的樣子~
雖然是橘色腮紅卻不會讓肌膚顯黃,
相當有特色的腮紅色。

而FASHION FRENZY剛好來跟我的RMK02、21排排站,
形成了淺至深的無敵PINK搭檔:
21的牛奶粉紅、02的膚粉紅、FASHION FRENZY的粉桃紅。

RMK 02 LIGHT PINK
是非常甜美的淡粉紅色,
因為只有非常非常微量、幾乎看不出來的珠光,
所以不容易讓毛孔有變大的感覺,又很服貼像自然透出的紅暈,
蠻推薦的顏色!!

RMK 21 PALE PINK
非常淺白的粉紅色,
略有一點點偏藍偏紫的味道,
算是有點挑人擦的顏色。
不過如果適合,可以拿來畫出很淡雅的自然紅暈,我很喜歡上課上班用。
另外拿來修正不小心畫太明顯的腮紅也相當方便!!

(RMK腮紅色02、21、28形容乃節錄自我之前的文章敘述 Here)


索性這幾塊腮紅一起來試色比一比嘍~

因為RMK30號是打算日後要當禮物的,所以抱歉不加入試色,
其他五色腮紅一起來瞧瞧她們每個人的特色嚕:


(窗外無閃光無陽光)

(上下兩張都是窗外,有照到夕陽)

由暖調橘-->冷調粉紅依序為:
RMK29(粉橘偏光珊瑚色)->MAC HIPNESS(蜜桃色)->
RMK02(膚粉紅)->MAC FASHION FRENZY(粉桃紅)==RMK21(牛奶粉紅)

MAC FASHION FRENZY跟RMK21的偏冷調(偏藍紫感)差不多,就是深淺上的差異度比較大。
這幾個顏色都有漂亮的光澤,尤其在陽光下更為漂亮呢!


因為MAC的腮紅不是很熟悉,僅就FAFI!系列這兩塊來跟RMK精巧腮紅比較的話,

細膩度服貼度以及持久度方面,雙方可說都是不相上下

每塊腮紅調和出來的顏色跟珠光以及亮粉程度都有其設計的道理,
無好壞之分,只能看個人適不適合,
所以還是試色看看自己喜不喜歡嚕~

而我是蠻喜歡手邊這幾塊腮紅,
沒有太強烈的珠光,以及豐富的亮粉,
(亮粉我個人很不喜歡,很容易讓我的臉感覺髒髒的>"<)
畫出來的感覺比較不會太高調引人注目,
大眾的接受度也比較高。

價格方面恐怕是MAC略勝一籌:680元/6G,
而RMK精巧修容定價則是730元/2.4G (沒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我是買不下手的),

不過就外型來說,我比較偏愛方正小巧的RMK,容易整理好收納;
MAC是有點大塊又圓圓的,
平放在收納盒裡佔空間,直立起來沒卡穩就會滾來滾去哪

有興趣的人,就......各取所需吧


後面是拍照花絮.....

這張照片被照得這麼糊,可不是我內建手震喔

有看到照片最上方有一小塊黑黑糊糊的尾巴殘像嗎??

我的貓兒子看我照相玩腮紅弄太久沒理他,
生氣就坐在桌上背對著我,趁我不注意,用尾巴甩了"討厭的搶媽咪玩具們"一巴掌。

FASHION FRENZY差點摔落桌面陣亡


這還沒完呢......



來瞧瞧下面這張:


竟然想跟我爭奪美手寶座,
,阿娘我一定輸的啊~

可惡,讓大家瞧瞧妳這小女生的肉肚肚(企圖破壞女兒形象):



哈哈,其實是剛好木板那一大塊空隙,躺不住,
貓咪的身體很軟,所以肚子就吊在半空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