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02.jpg
年初的時候跟同事們一同上了芳療的入門課程,
後來也陸續添購了一些精油跟水氧機,                  

加上婆婆也使用精油製造手工皂,
很快的就收集了一小盒精油群。


但顧慮到家裡的貓寶貝們比較嬌弱敏感,
最適合的,還是純露。


百貨專櫃的純露相較之下實在貴得不得了,
多方搜尋資訊之下,
從專業代買處購入了Norfolk的純露。


第一次就大膽購買了五罐:
玫瑰、天竺葵、薰衣草、羅馬洋甘菊、橙花。
02.jpg 

薰衣草是要送給一個狂愛薰衣草的阿姨,
NF
薰衣草純露的香氣聞起來就像薰衣草茶的味道,
溫和微酸的氣味,
跟薰衣草精油的清澈氣息很不相同,
因為沒有用過所以就沒有使用感想了。


    
04.jpg
因為還是入門初學者,

所以我不太能確定Orange BlossomNeroli到底是不是同樣的東西,
這些學名真是搞得我一頭霧水。

這罐NF的橙花我蠻喜歡的,
畢竟橙花精油太高貴,
用用純露也不錯。

濕敷沒有特別的感受,
倒是稀釋後加入水氧機,
釋放出來的芳香薄霧聞起來讓我會覺得全身都放輕鬆了,
有種振奮情緒的效果,
但並不是讓你會把微笑釋放的那種振奮,
而是把負面情緒消匿,很寧靜平和的感受。 


06.jpg
天竺葵的氣味是很明顯的草味,
混了一點葡萄柚跟蜂蜜,然後微酸的氣息。
看有網友分享天竺葵純露可以處理PMT的問題,
不過還在查證當中,
NF
的純露是否可以飲用,也眾說紛紜?
用來濕敷,平衡肌膚的效果,我覺得比不上羅馬洋甘菊,

目前來說,天竺葵純露暫時不會在回購名單中。


03.jpg
羅馬洋甘菊則是讓我很快就回購了1000ml的純露,
因為用途很廣,
老公曬傷噴羅馬洋甘菊純露,消除熱痛感的效果不錯,
長痘子發炎的時候濕敷羅洋純露也有很好的鎮定消炎效果,
小嬰兒快紅屁屁的時候稍微噴一下,也比較不會惡化,好得也快,
據說對於哭鬧的嬰兒也有安撫情緒幫助睡眠的效果?
哺乳的媽媽用來處理乳頭破裂疼痛,也是可以安心又有效果的產品。


只是味道並不是大眾喜愛的香味,
幾乎每個朋友一聞到就掩鼻而逃,
我個人倒是不會覺得很臭,可能是瑕不掩瑜吧??


05.jpg 

玫瑰純露很芬芳,
不知為何,
玫瑰純露的氣味總是給我暖暖的感受,
可能是受記憶影響吧,
在大一的時候有段時間,夜間有不易入睡的困擾,
後來是靠著睡前喝些溫的玫瑰花茶來助眠,
當然玫瑰花對女生的幫助不少,
包含經前胸部腫脹的不舒服,或者月經要來不來的時候,
我覺得喝一點玫瑰花茶對我的幫助不少。

所以玫瑰純露我也喜歡在月經前一週使用,
聞起來的味道騎時跟玫瑰花茶有點像,
只是少了一點酸酸的草味,多一點點玫瑰清香。

07.jpg
NF茉莉純露是後來加訂的,
氣味就像直接摘朵茉莉放在手掌心聞,
味道很不錯,
但是比起其他純露,
感覺香氣變淡的速度好快喔~

同樣因為茉莉精油太貴,
所以用茉莉純露來替代精油使用在水氧機裡。

有人說依蘭的味道跟茉莉很近,
可是我覺得一點也不一樣,
依蘭的味道很濃香強烈,茉莉卻是清香舒暢,
並沒有辦法讓我用依蘭來取代茉莉精油~

就查到的一點資料,
茉莉跟玫瑰都對乾性肌膚有幫助,
只是我好像目前也沒有乾到哪去~
用這兩罐純露來濕敷也不會覺得有甚麼特別保濕的感覺,
就是在濕敷的時候,
芬芳的花香讓我覺得心情還蠻好呢~


Norfolk
的純露讓我覺得還不錯,
至少比百貨公司專櫃的純露來的便宜合理,
香氛味道也不會太人工化,
應該是入門者如我,還蠻適合的純露吧?!



當然還是很想嘗試看看其他品牌的純露,
只是一下子還消耗不完,
要是有甚麼值得一試的品牌還請不吝給予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