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在PTT合購上相當熱門的打標機,
除了打標籤之外,有人拿來做成手機吊飾,而我把打字好的色帶拿來做成貓咪項圈喔!
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應該迷你、小型狗也可以,不過中大型犬可能不適合,寬度相對來說可能太細了...)

我家兩隻貓的頸圍大約20cm,
頸圈長度估約23cm(至少要可以放進一隻手指頭才不會勒太緊),
前後各留約1.5cm的距離作最後的打洞、黏合處。

前端先保留長度:
平常打標籤大概按5-6個半下剛好打字在邊緣,
做成頸圈我大概是共按了8個半下,才開始打字。

我打上了"貓名"、"我的手機號碼跟兩支市內電話加區域碼"、"簡略留言(幫我回家的英文)",
約53個字(含空格),剛好差不多23cm。




打好切斷色帶之後,
將前後端預留的空間交疊,中央用打洞機打洞。
然後一端背面用刀片輕輕劃開膠條(約1.5cm,就是預留兩端相黏的長度),
撕開前段背膠之後就套上貓咪頸部,將兩端對其打洞的洞口後互黏。

然後將名牌扣入洞口,就完成了!!


因為比皮製項圈輕,小朋友比較不會排斥戴頸圈,
色帶的顏色豐富又亮眼,如果走失應該比較容易發現頸圈。
比較麻煩的是洗澡的時候不方便拆下來洗,不過還好是塑膠類製品跟不鏽鋼製名牌也不怕淋濕。

看膩了就換個顏色XD

接下來...請model秀一下新的頸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