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佳人這部小說幾乎是大家都看過的書籍,
以前還繪成紅髮安妮這部卡通呢.....

看過這故事的人,一定都記得安妮想把頭髮染黑卻變成詭異綠髮的事件吧??

小時候我總覺得黑髮有什麼美?
染成金髮不是更漂亮嗎??

其實,
早該補染頭髮的我,
最近猶豫著該染什麼顏色.......

我總覺得並不是愛什麼顏色就染什麼顏色,
染髮最好搭配髮型跟膚色,並能強調出個人風格

例如:
如果紅髮安妮成功變成了黑髮安妮,
黑髮安妮哪有紅髮安妮的個性強悍、嬌俏迷人呢??

若是小甜甜從金髮變成了褐髮,
就少了點青春洋溢、甜美無邪的感覺,
將變成了成熟浪漫唯美感的動畫吧??

每個作者在創造角色的時候,
果然一分一毫都不馬虎,
連髮色也都能影響著讀者對角色的解讀感受耶!!!

東方人好像就是黑直頭髮為特徵:


不過黑髮微捲也挺美的耶~
突然發現章子怡好像幾乎沒有黑髮以外的造型??


東方人大多數偏黃的膚色,
如果搭配我覺得超漂亮的栗子色,有時卻更突顯膚色暗沉發黃,
除非天生白皙!!
或者要加上後天的努力:出門都穿戴整齊、畫個有精神的彩妝。

若是淺黃褐色的頭髮,很難不懷疑是否髮質受損,
不然怎麼會有"稻草堆"這個形容詞。

本來想挑個黑色的染髮劑,
把我之前因為把頭髮燙捲怕太沉重而染成褐色的頭髮染回來。
不過在一堆純黑藍黑紫黑當中,
發現Garnier營采滋養染髮霜當中居然有個很特別的色號:
"柔紅(soft reddish black)",
(官網可看色號-->http://garnier-nutrisse.event.ptt.com.tw/)
這名稱很有趣,
屈臣氏的樣本看起來覺得某角度像深咖啡色,某角度像紅褐色。
這種若隱若現的悶騷髮色蠻合我的個性跟口味


就選了這色號準備要DIY染髮一下嘍!!




其實之前曾經去美髮沙龍花錢染髮,
結果我覺得很傷頭皮,不值得.....

因為:

1.某些美髮沙龍的染髮雖然不便宜,染劑卻也還是很傷髮質;
   如果花大錢染髮,染劑還是不見得溫和,且之後還要補染,很傷荷包。
  
不如去開架挑一個值得信賴的染髮劑......如:Garnier,色彩時尚又是大廠牌。

2.請美髮師幫忙染,她們也不見得會仔細幫妳注意染劑要盡量避開頭皮,
   尤其店裡忙碌的時候,某些美髮師的施力不當,
   常常被他們的指甲或梳子劃傷頭皮,加上染劑的刺激.....唉.......

   不如自己請家人朋友幫忙,甚至也可以自己DIY,
   親自保護愛惜自己的頭髮頭皮


最近右手腕有點受傷要多休息>"<
過幾天再來分享DIY染髮心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